close

自從創辦法治時報以來,就有很多人問過我,你怎麼會想要辦一份像「法治時報」這樣的刊物?
坦白說,這個問題我真的不太會回答,很多時候我就笑笑回以:當兵退伍以後,考上報社當記者,報社都只讓我跑法院新聞,害得我也不會別的事,就只懂得司法新聞,又也懂得一些印刷發行,所以,就試試看了!

2008年創辦至今,也都九年了,我在多數(法界)讀者不看好的情形下,做到定期每月一日與十五日發行,除了春節過年休息,一律準時出刊,同時,我們的發行期數也已達199期。
很多讀者,當然也是法界的人士問我,你那來那麼多的內幕,而且都很傳神!

我則是很自信的回答,要當一位讓新聞對象信任的好記者,必須要做到讓新聞對象相信你能精準的報導內幕,且不會暴露新聞來源,如果能夠做到這一點,就不用擔心沒有內幕新聞可以報導。
曾有一位主任檢察官,在我創辦第三年(2010)的時候,主動邀約要請我吃飯,我很好奇,為何要請我吃飯?
他說,他要向我致歉。

我更是不解,他又沒有得罪我,也沒聽到他說我的壞話,為何要致歉還請吃飯?他說,當他看到法治時報剛剛發行時,曾公開取笑,這個報紙一定撐不到三個月就會結束,沒想到,你們每期都準時出刊,還辦了三年,他要為他的錯估向我表示歉意,所以要請我吃個飯。

我聽了非常開心,也讓她請了一頓吃的很開心的豐盛午餐。

閒話這些小事,是想說明,創辦法治時報並不是貪圖什麼利益或好處,而是多年司法記者生涯,知道與聞很多司法官場內幕,也對台灣司法真的有一份理想,期盼它能帶給人民信賴與公平,就是這麼簡單的想法,也就走了九年了。
在過去這段歲月中,法治時報曾多次改版,將原本四大張的版本,改成目前的32頁之合訂本,內容也是不斷調整,特別是安排海外學者專家及紀庭長的開講,讓本報的專業水準與內容,與一般八卦內幕或單純學術期刊作出明顯差異。
改成APP免費發行,又是一次重大改變,易經有云,窮則變,變則通,通則達,希望這次的改變,能夠讓本報與台灣的法治更通達。


法治時報社社長 黃越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pla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